【登山】山茼蒿春酒饗宴---荷蘭古道上杏林山 草原秘境(社團春酒)-行程紀錄

活動日期:2008年02月17(日)日
集合時間:2008年02月17(日)日 AM07:30
集合地點:捷運淡水線 劍潭站
活動費用:自理
交  通:搭乘公車
領隊嚮導:江天福、蔡正信
預計行程:
集合→出發→平等里→荷蘭古道→杏林山→擎天崗→涓絲瀑布→菁山小鎮→春酒聚餐→可愛的家

注意事項:
◎請攜帶一道食物與大家分享,瓜果、小菜、點心均可
◎活動中,請跟隨領隊帶領,不可擅自脫隊,大家分工合作,共享快樂假期。
◎個人裝備:備份衣物、防寒衣物、雨衣、帽子、手套、快乾衣褲、登山鞋、自備碗筷、毛巾(享泡湯可攜溫泉用具)。
◎交通
景觀據點簡介 :
杏林山頂,811m,無基點,小草原展望極佳世外桃源!眺望大尖山,往瑞泉下山之路飽覽無遺。眺望崁腳地區與五指山脈。遠望基隆市區和基隆嶼。可眺望頂山方向稜線、竹篙山、大尖後山等山頭。


集合→出發→平等里→荷蘭古道→擎天崗→菁山小鎮→春酒聚餐(莊園)→可愛的家


早上一樣六點半起床,整理一下就準備出門了,我坐捷運到劍潭站的時候大約七點半,一出1號出口就看到已經到的山友們了。

跟大家聊了一下,等人到八點出發,坐小18公車(大台的),全部28人一起上車,到終點站:平頂古圳步道口下車,請洪秋吉大哥帶大家做操,準備出發。

妍伶說還有一個山友坐八點半那班公車趕來的途中,我們走進去到橋邊的時候,帶隊的阿福繼續往前走,我和妍伶等那位山友,走了一段路之後當我看到了民宅的時候發現不知道往哪裡走,還好發現了白憲國已經在上面的產業道路等我們了。

這時候開始下雨了,上去到產業道路後往左走,走了、幾分鐘後遇到周大哥和他帶來的10位朋友,周大哥說天氣不好,帶他們直接去春酒的地方,隨後我們看到了一家民房就看到阿福他們了。

但是後來有一位大姐(她是瑞貞的同事,基金部門)的速度變慢了,我是壓隊的嚮導,大姐的前面就是易生(一直以為他是醫生,原來是名字的發音一樣而已),沿途我教這位大姐怎麼走、陪她聊天、最後才完成這次荷蘭古道接擎天崗,

這時候剩下17人,坐108到菁山小鎮,瑞貞、沈大哥等人已經在沈大哥朋友的家:莊園等我們很久了,裡面已經有很多食物等著我們了


吃燒酒雞、嚮導有一張威力彩、卡拉OK



延伸閱讀:

留言

熱門文章